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一考研辅导班夸大宣传学生多次争取后终退款

2017-08-08 21:49:34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晚报讯(记者郭立武) “这个辅导班进驻学校时说得天花乱坠,我们都信了,上了几节课后发现和他们当初承诺的一点儿不一样。这时大家才知道上当了,要求退款,可是对方就是不予理睬……”8 月2 日,承德市某高校一学生打来电话,以自身遭遇提醒那些准备考研的学生,报考辅导班时一定要谨慎选择,以免上当受骗。

反映情况的小微是大学城某高校大三学生,她和同宿舍其他几个同学都在紧锣密鼓地准备考研,暑假大家都没有回家。这几天,校内来了一个某某考研机构,在校园内开设辅导班。辅导班工作人员承诺,除了网上视频,还邀请经验丰富、最好的老师面授,其中包括别人得不到的“内部资料”……条件很诱人,最主要是在校内开班,肯定学校领导审核过,大家都相信了。没几天,本校就有80多名学生报了名,小微本人交了1700元辅导费。

据小微介绍,刚开始上了两三节网课,已经有过考研经验的同学说,这个视频播放的课程基本上都是去年的,一点新信息也没有,这让学生们有些失望,大家都期盼着接下来的面授课能有“亮点”。

但更让大家失望的是,来教政治的老师很年轻,不到30 岁,大家开始都聚精会神地听,生怕遗漏重点,但是一天下来,讲得大家浑浑噩噩。“没有条理,思路不清楚,哪里是知识重点还没有学生明白,拿了一本不知道从哪里淘来的书念了一天……”课后,很多同学四处打听,才知道这名所谓经验丰富的老师毫无资历。而且辅导班收费价格也不一样,有的交了1400 元,有的交了1500 元,不一样的原因是辅导班在学生中找了几个负责人,价格低的是负责人,他们负责帮助辅导班招收学生。

于是学生们纷纷要求退款,但是这个辅导班的负责人突然不见了踪影,偶尔在微信里说两句话。他在微信里说,钱肯定不退,可以答应学生换老师,变视频。但是学生们害怕再次被骗,另外再有5 个月就要考试了,时间很紧,大家谁也耽搁不起,还是要求退款。

截止到8 月3 日,记者获悉,经过学生们的努力和相关部门的介入,辅导班负责人最终答应,扣除300 元视频课费用,其余全部退还给学生。

小微说,吃一堑长一智,很多学生因为时间紧,辨别能力差,会轻信一些名不副实的考研辅导班,通过这次遭遇,以后要擦亮眼,接下来会找一些靠谱的辅导班继续完成考研梦想。

记者在市内几大院校调查发现,暑期是每年各考研辅导班人气最旺的时候,在一些高校内考研班火热程度丝毫不让连日来的高温,一些基础班、强化班、冲刺班也是花样繁多,且费用不低。在此,有专家提醒,考研过程中学生最容易上当受骗,只需记住一点即可:认准正规品牌、正规途径。具体选择可以咨询上届考完的师兄师姐,或在网上广泛搜集信息,确定了要报考的辅导班后,打官方电话咨询正规的报名途径,不要轻信各种小道消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