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宠物死后“后事”让人发愁市民盼望成立专门处理机构

2017-08-08 21:50:13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晚报讯(记者杨明)现如今,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宠物生前给市民带来了很多欢乐,但是它们死后的“后事”却常常让人们犯愁,很多市民都盼望能有一家宠物“后事”处理机构解后顾之忧。

前几日,家住市区的张女士在小区花园挖花土,没想到竟然挖到一条狗的尸体,这可把她吓够呛。因担心这条狗的尸体会再次被其他居民或孩子们挖出来,她特地在旁边挖了个深坑,将其重新埋上。

“现在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估计其他小区也有类似的情况。我觉得这么做特别不好,既污染环境又可能传播病菌。”张女士跟记者说出了她的忧虑。

随后,记者采访了几位养宠物的市民。在处理宠物“后事”问题上,大多数养宠物的市民表示从未想过这件事情,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听说一些大城市有专门的宠物‘后事’处理机构,但是我咨询了几家宠物机构均表示咱们这儿并没有这样的机构。”其中一位市民表示,“我之前的做法是把宠物尸体装进一个盒子里,然后到郊区山上掩埋,真希望咱们这儿也能有专门的宠物‘后事’处理机构。”

记者又采访了一家宠物医院得医生。他表示,店里只负责给宠物美容和治病,并不管处理宠物的“后事”,目前还没听说承德市有专门处理宠物“后事”的机构,他建议找个偏僻的地方,将宠物尸体深埋地下。

“提醒养宠物的市民,宠物死亡后不要随意丢弃,以免对环境造成污染。同时,也期盼着专门的宠物‘后事’处理机构早日建成。”该宠物医生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