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河北移动为草原天路再铺“信息天路”

2017-08-11 10:48:51 来源:承德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新闻网讯(通讯员阎少华张国宪)“好美呀,空气清新,风景独特!”这是来到河北张家口草原天路很多游客发出的共同感叹。除此之外,他们更多的时间是用手机拍照片、拍视频发朋友圈,利用现代化的移动通信网络,和朋友分享绚丽多姿的坝上风光。

河北张家口草原天路位于张北、崇礼县,全长132.7公里,犹如一条蛟龙,盘踞于的坝上高原的群山峻岭之颠,蓝天与之相接,白云与之呼应,行走在天路之上,就像是漫步在云端,成为游客尽情享受的美景胜地。2016年接待游客超百万人次,单日最多1.2万辆次,2017年预计接待游客数将创新高。

image001 (1).jpg

草原天路是河北张家口市的最重要旅游景区之一。为全面提升客户网络感知,助力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提升奥运城市形象,河北移动从2015年开始规划和投资建设专门服务草原天路的通信网络,总投资近5000万,截至目前,河北移动在草原天路累计建成开通2G基站63个,开通4G TDD基站66个,4G FDD基站24个,铺设光缆498公里,新立杆路9853根,实现了天路景区2G/4G网络全覆盖。

因草原天路地势蜿蜒曲折、高低起伏,部分路段覆盖效果较差,河北移动采用了增强型双流合并的技术,有效扩大了基站覆盖范围、改善了边缘用户吞吐量。天路及沿线累计开通增强型双流合并小区187个,进一步增强了覆盖效果,全面扫除了覆盖盲点,让用户无论在哪个地方都可轻松流畅上网。草原天路移动网络建成后,河北移动根据客户反应和测试情况,从今年6月份起,对网络覆盖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专项优化行动,累计完成5轮网络测试,调整天馈160面,优化邻区173条,参数调整282个。经现场测试,4G网络覆盖率由原来的85%提升至99.56%,2G网络覆盖率由原来的82%提升至99.87%,实现了景区2G/4G网络全覆盖。2G全程呼叫成功率100%,VoLTE全程呼叫成功率100%。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