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推动两个专项工作落地见效
——访宽城县委书记、县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祁海东

2017-08-14 10:38:5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两个专项工作不仅仅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更是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承德宽城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县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祁海东在接受承德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展两个专项工作必须坚持原则,敢于碰硬,持续发力,让工作成效体现到全县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明显增强上,体现到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明显提升上,体现到党风政风民风社风明显好转上。

祁海东介绍,宽城始终坚持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为下级党组织履责作出表率。县级领导在推动两个专项工作中,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主动履行分管领域牵头责任,不断加强对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的调度、指导,确保了自查自纠效果。同时,将主体责任由县处级向乡科级再向村、股所站延伸,层层传导到最基层;紧盯各级党组织书记这个核心关键,逐级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把担子压到了各级党组织书记肩上,实现了同频共振,同向同时发力。

祁海东说,宽城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两个专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查真问题、真查问题,对照“一问责八清理”及“微腐败”问题清单,紧盯八个方面重点清理任务和涉农、教育、卫生、基层执法四大领域,扩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通过以谈促查、以督促查、以核促查、以案促查等方式,解决以表护里、以浅遮深、以虚避实等问题。

截至目前,宽城发现清理“一问责八清理”问题2492 个,自查自纠“微腐败”问题1774 件,先后对30 个党组织、21 名领导干部进行了问责,对52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追责。

宽城成立6个督导组,每个督导组分别由一名县级领导牵头、一名县纪委常委联系,对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进行全覆盖不间断督导。7 月份以来,县督导组深入26 个“八清理”履责不力的责任单位和15 个乡镇112 个“微腐败”专项治理成效不明显的村,通过参加专题会、个别约谈、电话提醒等方式指导自查自纠,强化警示、形成震慑,破除观望、侥幸心理,推动两个专项工作深入开展。(承德日报记者 强胜)

责任编辑:段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