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御宴坊杯·诗咏承德”大赛即将收官

2017-08-16 11:12:4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日报讯(记者孙涛)“御宴坊杯·诗咏承德”大赛经过近半年的征集、评选,现已评选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9篇,优秀奖80篇,定于本月30日举行颁奖晚会。

本次大赛由承德市作家协会、《诗词之友》 编辑部、承德御品酒业有限公司主办,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文物局等15家单位协办。旨在发扬和挖掘承德五千多年的红山文化和三百多年的山庄文化,助推承德旅游发展大会,提升城市文明和城市内涵。

该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通过《中华诗词》《诗刊》《诗词之友》等刊物,以及多家网络媒体向全国各地征集具有旅游符号和承德境内景区、景点为主的诗词、楹联作品。经过多方工作,1 万余首诗词楹联作品涌入承德。本月30日将在承德剧场举行“御宴坊杯·诗咏承德”颁奖仪式和大型文艺演出。然后结集出书,今年年底前将与读者见面。

据了解,此次文艺演出多为本土演员,以“诗意社会、诗意生活、诗意人生”为总基调,大赛部分获奖作品将以朗诵、吟唱等形式出现在晚会上。届时,著名学者、中国诗词大会评委蒙曼,勇斗歹徒的英雄徐洪刚将莅临现场,友情助演。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等50余家媒体将关注和支持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段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