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平泉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主体培育

2017-08-16 11:49:3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日报讯(平科) 近年来,承德平泉市科技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创新主体培育,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强化,科研投入不断增加,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为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以总量做优、规模做大、实力做强为目标,实现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上半年,申报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7家,累计认定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98家。

加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工作,支持企业设立研发机构,实现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双倍增”。上半年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 家。

强化专利管理申报。邀请省知识产权研究会专家到山庄集团、绿世界、鑫永晟等5 家公司开展现场培训;组织希才公司等4家企业开展省级专利贯标工作;组织承德山庄集团公司申报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平泉希才公司、瀑河源公司申报省级专利奖;发放县级专利奖励和补助资金12.78万元,省级专利资助资金2.22万元。上半年,申报专利25项,授权20项。

完成首批农业科技小巨人的申报。上半年申报承德森源、平泉瀑河源公司、呈祥有机农业等农业科技小巨人6家。

责任编辑:段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