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打生态牌,吸引京津高端要素和优质资源聚集——
承德市绿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35%

2017-08-17 09:49:1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日报讯(记者孙涛)盛夏时节,记者来到承德首届旅发大会主会场之一、素有“北方张家界”之称的兴隆县兴隆山景区,看到游客中心、观光索道、玻璃栈道等设施建设紧张有序推进。承德首届旅发大会将于今年9月在兴隆和滦平两县举办。“十三五”期间,承德市重点发展文化旅游及医疗康养、清洁能源、钒钛新材料、大数据等“十大绿色产业”,一大批绿色产业项目相继落地,并将陆续进入收获期。我市在“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去年以来,承德市实施亿元以上生态产业项目618个,总投资4341.3亿元,绿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35%。

独特的生态优势,引来了大批产业项目。围绕绿色主导产业,我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打生态牌、绿色牌,吸引高端要素和优质资源向承德聚集。今年上半年,引进项目103个,总投资达到1813亿元,到位资金361.6亿元,引进先进技术160项。

我市先后与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德鸣大数据产业园、中国电子信息科技集团等32家大数据企业集团签订总投资685 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联盟等企业全面合作,与清华、同济等高校携手,千亿级节能环保产业基地稳步推进。此外,中国电子生态科技城、南开大学大数据研究院、清华华唐服务外包产业园、人社部教培中心大数据人才培训基地、德鸣大数据等一批项目落户承德。

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将于2018年7月在承德举办,以“国家1号风景大道”(御大线)为主线,串联坝上地区6个组团(24个项目)新业态项目,以多维、纵深、实景、全域理念规划景点景观和文化元素,充分展示“国家1 号风景大道”180公里的秀美风光。将生态文明理念贯穿于农业开发全过程,建设“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重点打造了9个精品片区和15个特色小镇。涌现出了承德县新杖子乡、高新区崔梨沟村等一批靠林果业发展乡村旅游业的村庄,积极发展生态、体验、观光、休闲为主要内容的乡村旅游,让农民守在家门口就能把钱赚。

引进首旅寒舍、中青旅、国旅、首农等29家战略投资者,签约美丽乡村建设项目63个,计划总投资254亿元,通过持续滚动打造,到2020年全市基本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

责任编辑:段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