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网购家具出问题市民维权难挺烦心

2017-08-17 11:21:58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晚报讯(记者杨明) 现在网购越来越便利,小到日用百货,大到家具家电,足不出户都可以购买,不仅品种多,价格还相对优惠。然而,网购物品多了难免会遇到一些质量问题,相对于实体店,网购维权常常遇到困难。几日前,承德市民张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

张女士前些日子家里装修,在网上订了套家具。“一共花了8000 多元,确实是比实体店便宜不少。”没想到麻烦却接踵而来。“当时网上显示是包邮的,但货到后物流公司却打电话要我去自提。”王女士无奈之下只能花了300 元钱找工人把家具运回家,又找师傅安装花了150 元。更让她难以接受的是,明明购买的是棕色到货后却近似咖啡色,两个角上的漆也被磕掉了。

“虽然这些都不太影响家具的美观,但是我还是很生气,并和卖家理论要求更换,卖家则坚持发货时完好无损,在哪个环节碰损的很难说清。”最后几经交涉,卖家退步了,提出可以换货,但需要张女士自己出邮费,而且物流公司不提供上门收家具。她算了算,来回的物流费,以及从家里到物流公司的来回搬运费,自己至少要损失1000 多元,她考虑再三放弃了更换。

无独有偶,市民于先生也遇到过类似的事,去年冬天他在网上买了一个鞋柜,到货后发现鞋柜的材质和环保指标等都与网上信息不符。“买回来放到家里气味十分刺鼻,我与商家协商,商家让我开窗户放味,大冬天我们一家人为了一个鞋柜每天生活在冰窖里。”于先生与商家理论,商家不承认自己的家具有问题,让他出示质量鉴定报告。最后,于先生无奈之下只能将有刺鼻气味的鞋柜扔在了楼道里。

一位经常网购的市民表示,网上购物一旦出现问题,市民一定要为自己留下具有说服力的证据,应尽量选择大型的、信誉好的购物平台。市民在购买家具等商品时一定要向卖家索取产品质量检测报告,还要对产品的质量、送货、安装、售后服务等细节事先约定好并加以确认,并留存网上交易记录,付款凭证以备合理维权。

责任编辑:段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