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环保局发挥监管职能推进生态环境治理

2017-08-21 15:23:5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日报讯(记者王畅,通讯员苑秋菊)在开展“学习塞罕坝,加快走新路”大讨论活动中,承德市环保局积极谋划、周密组织、迅速落实,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报纸、网络等形式认真学习了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群体事迹,积极践行“忠于使命、艰苦奋斗、科学求实、绿色发展”塞罕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目标,按照“源头严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思路,全力推进大气、水污染防治与农村环境整治,加大生态修复力度,增强区域生态功能,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为环境把好关,建设美丽幸福承德。

以改进项目审批为重点,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开展环保审批提质提速行动,大力简化审批环节,对24 项行政权力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简化审查环节,对重大项目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服务、“首办”负责制及“一次性”告知和“一条龙”审批制,减少企业往返奔波。

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力促生态环境建设。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动手术、“挤脓包”,在打造城乡优美环境方面取得新突破。以Pm2.5 污染防治为重点,深入推进“减煤、治企、抑尘、控车、增绿”五大攻坚战,全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格执行跨界断面水质目标考核政策,启动实施农村环境示范片区的整治工程,积极开展生态保护与建设行动,深入推进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创建工作和市级生态村创建工作。

建立督查小组和督导检查长效机制,对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整改。对措施不力、造成重大恶劣影响的单位和责任人坚决问责。积极探索建立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以环境保护效果优化经济增长质量。

责任编辑:段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