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小区果树挂果引居民来尝鲜

2017-08-28 11:21:06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晚报讯(记者邱丹)立秋过后,小区里景观果树的果实陆续成熟,绿叶红果,给小区增添了一道风景,为了防虫一些小区会定期给果树喷洒农药,并在果树上挂出警示标牌,但诱人的果实还是吸引了一些居民来尝鲜。

 8 月23 日,记者来到双滦一小区,一进大门就发现了一排景观果树,树上结满了半青半红的小苹果,虽然还未完全成熟,却也让人垂涎欲滴。记者注意到,每棵果树上都悬挂着一个警示标牌,上面写着“果树已喷洒农药,请勿食用”。而在果树下以及小区花坛里依然可以看到有零星的果核。“现在这果子还没长熟呢,有的人就忍不住来摘一个尝尝鲜,最主要的是,这果树都打了农药了,吃了也不安全啊。”小区的一位居民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这个小区的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每年到这个时候,为了防虫我们都会定期给果树喷洒农药,同时为了防止居民误食,我们会在每棵树上悬挂警示标牌,另外保安也会不定时巡查,希望小区居民不要随意采摘,以免给自己的身体造成危害。”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