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保障去产能职工“转岗不下岗”

2017-08-30 10:11:5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日报讯(记者李敏,通讯员周宏志)今年以来,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承德市人社局及时出台政策指导,畅通分流渠道,创建创业平台,去产能分流职工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为积极稳妥安置好职工,承德市坚持政府和企业共同承担职工安置责任,建立运转有序、信息畅通、工作高效的工作机制,多途径、多渠道安置职工。积极落实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做好企业职工生活保障、劳动关系处理、就业技能培训、再就业扶持等工作,有效保障职工权益,坚决防止因实施化解过剩产能造成规模性裁员和失业。

完善和充分利用政策,做好分流职工的再就业工作。今年承德市把内部退养放宽到距法定退休年龄10 年以内,职工本人自愿,企业同意,可以实行内部退养。全市钢铁行业去产能的2 家涉及企业,2016 年和2017 年涉及分流职工达2811 人,全部通过内部转岗和内部退养等形式进行安置。对于年龄较大的不能实行市场就业的困难职工,各地人社部门开辟公益性岗位进行托底安置。完善服务体系,促进职工早日实现再就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