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平泉爱心联盟照亮132名贫困学子上学路

2017-08-30 18:15:47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晚报讯(记者张光明,实习记者段凯华) “感谢叔叔、阿姨们的帮助,让我和弟弟都有了今年的学费……”即将步入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小静对帮助她的爱心人士连连道谢。8 月26 日,“爱心助学牵手成长,捐资助教筑梦飞扬”平泉爱心联盟2017-2018学年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平泉爱心联盟和天津纯公益的志愿者们将共同募集的184900 元助学、助困金发放到132 名学生手中,以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19 岁的小静和小强是此次受资助学子。就要开学了,但是二人的学费问题却让家里犯了愁,因为去年7 月份小静的父亲得了白血病,一直在北京住院,高额的治疗费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并且还外债累累。今年3 月份在面对即将高考压力的小静,毅然决定为爸爸做骨髓移植,如今父亲的病情有些好转,但是后期的治疗费用仍然不能预计。

小静希望通过她的努力改变全家的境遇,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努力学习,她考入理想大学,如今开学日期临近,面对高额学费的小静姐弟俩不知该如何是好,正在此时,爱心人士得知她家情况后,帮助她和弟弟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平泉爱心联盟自2013 年8 月28 日成立4 年以来,每一年都会对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对条件不佳的村小学、幼儿园、孤寡老人、空巢老人、贫困家庭进行帮助,活动惠及承德市、平泉市及承德县等近80 个村、捐款捐物总价值达860 余万元。

“这次发放的助学金是由平泉爱心联盟和天津纯公益两家公益组织共同募集的,希望这些钱可以帮助到孩子们更好地完成学业。”平泉爱心联盟相关负责人说,感谢来自天津、承德市、平泉市以及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的捐助,今后平泉爱心联盟志愿者们将继续关注社会上需要的人们,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