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常丽虹主持塞罕坝综合规划编制小组会

2017-08-31 10:14:3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常丽虹主持并讲话

承德日报讯(记者董云峰) 8 月30 日,塞罕坝区域综合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林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凤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林业厅副厅长张剑,副市长王成出席会议并就规划编制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上宣读了塞罕坝区域综合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市发改委就塞罕坝区域综合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作说明,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就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凤庭在讲话中强调,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要突出以生态建设、绿色发展为主线,坚持多规合一,统筹兼顾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旅游等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规划更加实际,更具可操作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加强协调配合,确保规划顺利实施、取得实效。

常丽虹指出,立足当前,做好塞罕坝区域的工作,最核心、最紧迫的是确保塞罕坝作为全国重大典型、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范例的绝对安全;着眼长远,做好塞罕坝区域的工作,迫在眉睫的是编制一个高水准、高质量的综合规划。要充分认识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塞罕坝区域综合规划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做好规划编制各项工作,以规划引领塞罕坝区域持续健康全面发展。

常丽虹强调,要明确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即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好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保护好、发展好宝贵的生态资源,筑牢京津冀生态安全屏障,努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要明确规划的目标,谋划争列一批重点项目和重大事项,使规划更接地气、更具执行性。要明确规划的范围,充分考虑塞罕坝区域的整体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通过区域联动为塞罕坝的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要明确规划的主要任务,即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突出生态建设和森林草原防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社会公共服务职能不足等短板,促进塞罕坝区域更好地发展。

常丽虹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形成合力,聘请高水平机构,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规划早日编制完成和启动实施,成为一个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检验的好规划。

省林业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围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