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高新区财政局推行国库电子化支付自助柜面业务

2017-09-04 15:58:1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新区财政局

推行国库电子化支付自助柜面业务

承德日报讯(李欣澳)为进一步增强财政资金安全保障,提高财政资金运行效率,稳步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推广工作,高新区财政局积极谋划、周密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国库电子化支付自助柜面业务顺利开展。

前期准备工作到位。多次与代理银行、人民银行等协调并研究解决系统建设、流程设置、电子签章及联调测试等各阶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多方协调实现网银平台和财政平台之间信息畅通传输,将自助柜面支付与财政内部审核整合在一个业务流程中,为预算单位提供优质高效、安全规范的财政资金综合服务平台。

相关业务操作流程理顺到位。对自助柜面业务流程逐条梳理,并在梳理业务流程的基础上,对各业务科室的职责进行了重新调整,进一步细化岗位职责分工,科学合理分配业务权限,有效防范财政风险,确保资金安全,提升财政资金管理水平。

业务培训到位。采取单独辅导与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多次聘请服务外包企业和代理银行对区内各预算部门进行自助柜面业务培训,对业务流程和资金管理要求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提高具体操作人员的整体水平。国库电子化自助柜面业务的开展,实现了预算单位除提取现金业务外,均可通过“财政一体化平台”和银行“自助柜面系统”办理业务,提高了财政服务预算单位的效率和效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