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隆化建设绿色蔬菜基地直供京城“菜篮子”

2017-09-05 10:52:1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日报讯(吴限、张永生)近年来,隆化县以发展高效设施蔬菜、冷凉错季蔬菜、出口订单蔬菜为主,依托省级农业综合园区建设,以承围公路沿线百里高效设施农业示范区建设为重点,大力发展以设施蔬菜为主的现代农业,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到18.2万亩。

以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为重点,投资500 万元注册成立了隆化佳育泽丰蔬菜种苗有限公司,建蔬菜集约化育苗及蔬菜新品种展示基地,年育苗能力达到300 万株,填补了该县蔬菜商品化育苗的空白。总投资1.2 亿元的隆丰冷链物流转运中心已经投入使用, 年可外销蔬菜150 万吨以上。同时建成承德嘉琳、承德隆丰源、天坤等一批蔬菜产业龙头企业,建立了东山等320 家蔬菜专业合作社,入社社员达到2 万多户,全县年产蔬菜65 万吨,其中65%销往京津地区。

为确保农产品优质安全,隆化县加强与科研院校在蔬菜标准化建设、有机认证等方面的合作,与河北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等多家科研院所开通业务联系,全县蔬菜标准化程度达到90%以上,绿色、有机产品认证30 多个。同北京旗硕基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依托隆化县恒通、瑞民、耀翔3 家蔬菜生产基地,集成安装智能物联、农产品质量追溯等硬件设施,实现“基地生产——全程监管——数据汇总发布”的一条龙式监管模式,保障蔬菜产品的全产业链安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