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患者突发疾病生命垂危医生全力施治妙手回春

2017-09-07 10:14:5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日报讯(汪朋丽、王春艳)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一病区病房温馨舒适,郭先生躺在病床上,一边输液一边与家人闲谈,神情轻松,丝毫看不出住院患者的虚弱和愁容,谁能想到几天前46 岁的他刚刚经历了一场与死神赛跑的生死时速……

8 月13 日上午,正在双滦区某工地施工的郭先生突然感到胸骨后闷痛,伴有心悸、 乏力、 面色苍白、头晕和周身大汗,被家人紧急送往承德市中心医院急诊科进行救治。

11 时04 分,患者抵达医院,急诊科医生马上接诊,安排完善相关检查,结合症状体征,郭先生被确诊为急性下壁、右室、正后壁心肌梗死。心内科专家即刻到位,第一时间为患者进行会诊,随即紧急启动了胸痛中心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流程——“激活”导管室。

12 时20 分,冠状动脉造影检查提示,郭先生的右冠状动脉血管闭塞达100%,心脏下壁、右室及正后壁广泛缺血损伤,如不及时恢复血流,患者很快会因心肌缺血造成心源性休克、心力衰竭或恶性心律失常,病情危重。由副院长、心血管内科主任郭靖涛带领的心内科急诊PCI 团队,在导管室医务人员的密切配合下,迅速反应,全力施治,凭借精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迅速准确地在患者闭塞的血管内植入一枚“生命”支架,血流即刻恢复,12 时45 分,手术顺利完成,患者转危为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