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宽城建好孵化基地做好“ 双创”文章

2017-09-07 10:19:1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日报讯(张雅丽)为最大程度地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宽城满族自治县全力抓好县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目前已建成大学生创业园、返乡农民工创业园、高科技人才创业园,面积分别达到5400 平方米、4400 平方米、5100 平方米,入驻创业团队分别达到了60家、59家,59名返乡农民工入园。

为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该县将农村转移创业劳动者和就地转移就业农民等群体纳入到创业担保扶持范围,将银行、电力、烟草和缴纳社会保险情况较好的企业人员列入担保人范围,并将贷款额度统一调整为10 万元,为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截至目前,为创业者审核推荐全额贴息创业担保贷款510 余万元。同时,发放社会灵活就业人员补贴70.8 万元、大学生就业见习岗位补贴185 万元。该县人社局与工商、税务、财政等部门协调和创业成功者组成“创业指导专家服务小组”,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管理、政策、融资、技术等方面服务。

如今,高科技创业园分别与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达成合作协议,创业园入驻项目囊括生物科技研发等十余个创业项目,不仅拉动直接就业,更带来了推动绿色转型升级发展的新鲜血液。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