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韩福才视察承德市全域旅游工作

2017-09-07 10:35:3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韩福才在视察市政府开展全域旅游工作时强调

精心谋划全力推进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承德日报讯(记者杨丽红,通讯员徐光甲)9 月5 日至6 日,承德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为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素芝、孔庆龙、李伟、蔡福浩、李兴臣,秘书长门玉生及部分常委会委员和省、市人大代表参加的视察组,对承德市人民政府开展全域旅游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副市长苏铁成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兴隆县、滦平县和双桥区,对开展全域旅游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视察,并召开汇报会,苏铁成作了《承德市人民政府开展全域旅游工作情况》汇报。

视察组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高站位谋划,承德市旅游业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体现出几个特点:一是注重顶层设计、政策驱动,编制了《承德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努力实现全域布局、全景覆盖、多规合一;二是重点项目有序推进,打造出了兴隆山景区、青松岭文化旅游度假区、金山岭悦榕庄酒店、融合城等一批助力全域旅游发展的项目;三是全域旅游模式初步形成,重点景区发展迅速,乡村旅游建设稳步推进,承德市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模式初步形成;四是发展势头良好,承德市主体吸引物不断增加,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日益完善,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发展质量显著提升,品牌建设成效凸显。

韩福才强调,要精心谋划,全力推进,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深刻领会开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建设国际旅游城市为引领,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以创建促整改、促落实、促提升,确保全域旅游创建工作顺利开展,争取早日建成全域旅游示范区;要科学谋划,转型升级,巩固和提高旅游业的主导产业地位,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按照《承德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的指导,更加注重旅游发展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实现景点旅游模式到全域旅游模式的跨越,夯实承德旅游战略支柱产业地位;要立足长远,扎实推进,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旅游便捷度,改善游客体验;要依法依规,注重实效,着力打造健康有序的旅游市场秩序,善于用法治思维思考和处理问题,依法行使权利,履行职责义务,服务旅游发展;要协调联动,全民参与,努力形成全域共建的浓厚氛围,建立健全旅游综合协调机制、联合执法监管机制、旅游投诉统一受理机制和旅游安全监管机制,形成步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激发市民参与热情,凝聚起全民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