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围场实施城建攻坚行动加快建设宜居城市

2017-09-11 11:10:1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日报讯(王宏玉)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围绕“公共设施补短板、产城教融合化、环境容貌整洁化、建设改造精品化工作重点和县城建设43 项攻坚行动任务目标,实施城市建设攻坚行动,积极推进县城建设。截至目前,城市建设总投入达17.9 亿元,城镇化率达到38.5%,新增集中供热面积47.9 万平方米,集中供热率达到80%;县城天然气中压管网达到69 公里,燃气普及率达95%;城市路网密度达到8.6 公里/平方公里,城市道路面积率达到15.2%;污水处理设施达到一级A 排放标准,污水处理率达89%;县城公共供水普及率达100%;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2%;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75%;施工扬尘治理率达95%;县城绿地率达到30.9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8.09 平方米,累计完成绿廊绿道24 公里。

该县成立了由政府县长任组长,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任副组长的推进县城建设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结合部门职能和行业特点制定了《县城建设责任目标分解表》,并与各部门签订《县城建设攻坚行动目标责任书》,将责任分解到住建、发改、水务、国土、环保、教育、卫计、林业、文广新局、城管办、经济开发区办公室等部门,工作落实到人,做到各项工作有要求、有落实、有结果。对承担县城建设攻坚任务的责任单位,加强工作督导,将承担的县城建设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对连续两个月报表数据没有进度变化、目标任务完不成的单位负责人予以问责,全面推进县城建设工作进度。

在城市建设中,实施总投资2.5 亿元的龙头山水厂迁建已完成,完成哈里哈乡水源井建设10眼,哈里哈乡至龙头山乡供水管道24 公里,原大唤起乡水源地为应急备用水源地。实施县城小街小巷综合改造工程,总投资1490 万元。南大天景区公路工程,总投资796.3 万元,位于围场镇吉下村和吉上村,项目全长6.13公里,建设标准为四级公路,现已投入使用。实施湖字至清泉段二级公路改建工程,总投资9100万元,全长13.3 公里。实施县城国道G111 北京至漠河公路四合永至朝阳地段49.612公里改造过程。

加快园区建设,推进产教城融合发展。按照“南进、北延、东拓、西治、中改”的县城建设总体构想,全力推进县城北部现代物流园、东部东山文化产业园、南部科教园和四合永镇工业园建设及中心城区的旧城改造,在第二行政中心以南至承围高速以北的沿河两岸区域,建设可容纳5 万人口的教体卫生新城区;在金龙街以北至武警中队以南的沿河两岸区域,建设可容纳3 万人的商贸物流新城区。截至目前,教体园区新建(围场一中)总投资约4 亿元,建设三十六轨制108 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近6000 人,教学及生活用房占地154 亩,建筑面积10 万平方米,2016 年10 月全部竣工并通过相关部门验收,现已投入使用;玉林小学及教师公寓建设项目,总投资1.2 亿元,项目总占地63.37 亩,教学楼、宿舍楼、餐厅楼等全部已通过相关部门验收,校园路面硬化、围墙建设施工和校园整体绿化施工建设已基本完成,两栋教师公寓楼已完成主体;位于教体园区南的县医院迁建项目,总投资5.1 亿元,已完成土地收储,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准备招投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