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市编办:做好“放管服”改革

2017-09-11 11:11:4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推进“放管服”改革做好政事政企政会不分问题专项清理

——访承德市编办主任胡伟纲

“‘放管服’改革不到位专项清理,是优化营商环境、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举措,是释放改革红利、提高群众获得感的有效手段。政事政企政会不分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政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净化政务环境、厘清政府职责的有力举措。”市编办主任胡伟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市编办确定了“找真问题、真找问题”的清理原则,明确清理重点、制定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启动并深入推进专项清理工作。

市编办在“放管服”改革不到位专项清理工作和政事政企政会不分问题专项清理工作中,始终坚持清理问题重心下沉,直面基层、一线查找问题。建立了“工作提示单”等制度,对清理范围不全面、报送内容不规范的逐一提出改正、完善意见,以此促使各部门慎重对待、找准问题。市编办通过电话督导、实地督查、集中调度等形式,多次对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办落实。

成立8 个督导组,先后两轮对各县(市、区) 和36 个市直部门领导重视情况、问题查找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等进行实地督导,督促其开展工作、帮助查找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经过两轮督导,督查组共帮助基层发现问题线索18 个,并已全部列为清理整改问题。

为进一步确保找实问题,市编办确定了“两上两下”的工作机制,对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上报的问题进行严格审查,内容描述不清的退回修改完善,对凑数问题坚决清退。承德日报记者强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