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刘文勤在承德市庆祝教师节座谈会上讲话

2017-09-11 10:58:4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日报讯(记者李亚冰)9 月8 日下午,承德市政协组织召开2017 年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文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关继高主持座谈会。秘书长单化军出席。

座谈会上,市直和县(市、区)教师身份的政协委员们共商承德市教育改革发展大计,共庆第33 个教师节。

刘文勤首先向承德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承德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刘文勤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推动承德市发展,基础在教育,根本在人才。从宏观来看,我国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推动教育的综合改革,随着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陆续落地,我国的教育公共服务水平和教育治理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就承德市而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教育事业十分重视,对承德市教育整体布局进行了统筹优化,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很大成就。我们要结合承德实际,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部署,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开创承德市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刘文勤强调,如何在新的形势下推动承德市教育事业持续快速发展,是承德市上下必须认真思考、科学谋划的重大课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四个服务”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大力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把教师队伍作为教育工作的牢固基石,为承德市提供可靠的人才保障、智力服务和科技支撑。

座谈会上,单化军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与会委员还就承德市教育工作和市政协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