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开展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

2017-09-11 17:37:1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精心部署营造氛围确保落实

滦平县扎实开展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

承德日报讯(霍腾达、徐红星)滦平县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采取积极有效举措,迅速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

快速启动,精心安排部署。在全省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该县把“回头看”工作作为当务之急和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立即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对此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全县不折不扣地抓好全面落实。该县成立了“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政策指导、法律咨询、信息比对、督导巡查、追责问责、宣传报道等7 个工作组,统筹推进全县工作。组建了213 个“回头看”工作队,做到每个村(居委会)1 个工作队。贫困村,由原驻村工作队、乡镇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等组成,由原驻村工作队队长担任负责人,统筹开展工作。非贫困村,由县直部门、乡镇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组成,县直部门副科级领导干部担任负责人。

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该县把宣传工作作为“回头看”的首要和关键环节,印发明白纸9 万张,发放到200 个行政村每个农户,做到一户一张。滦平县电视台对贫困户识别政策、识别程序、监督电话等内容进行滚动播出。村喇叭每天对精准识别的目的、意义以及识别的步骤和政策至少广播3 次以上。同时,在村显要位置公布工作队名单及联系方式。工作队全部进入角色,逐户走访,发放政策明白纸,宣讲政策。县委信息中心成立“回头看”工作专刊,密集采编工作动态和经验作法。在《今日滦平》报纸上设立专栏,每期刊发包含“回头看”工作稿件,真正在全县范围内形成浓郁的宣传大氛围,推进“回头看”工作有效开展。

责任驱动,确保工作落实。乡(镇)政府在识别工作中,落实主体责任,统筹安排入村工作人员力量,每村明确包村副职、干部参与此项工作,确保工作有序进行。村级在识别工作中,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做好相关工作。各工作队对精准识别全过程负直接责任,主要负责贫困人口识别的实施、指导和监督。实行严肃问责追责制度,实行一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的,及时提出批评并督促其加快进度。按照谁调查、谁登记、谁审核、谁录入,谁负责的原则,“回头看”工作队和乡镇党委、政府及村“两委”班子共同承担相关责任,对“回头看”工作重视不够、整改不力的,视情节轻重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