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图片新闻

围场将要建机场了

2017-09-12 10:46:49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晚报讯(记者王鑫,通讯员米国振) “我们围场要建机场,这不仅缩短了各地游客来围场的距离,也为进出围场搭建了更加便捷的空中通道。”家在围场的陈宇显得很兴奋。9 月11 日,记者从市招商局获悉,日前,省发改委完成了对围场通用机场项目的核准批复,这标志着承德市又一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成功落地。

据了解,围场通用机场项目是省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重点推进项目,项目总投资2.0259 亿元,位于御道镇西偏南方向,已列入国家和省通用航空“十三五”发展规划,规划为一类通用机场,飞行区近期按照2B 等级建设,设计跑道长度为1200 米,宽30 米,可以满足29 座以下固定翼飞机运行,重点建设防火防灾、飞播生产、观光旅游、抢险救援、空中测绘以及民用航空器生产组装、驾驶员培训基地等内容。远期按照4C 等级规划,预留跑道2400 米,开辟短途客货运航线。

根据航空需求,该项目主要是开展短途运输、低空飞行和飞行培训等服务业务,建成后将开通锡林浩特、林西、西乌旗、巴林左旗、正兰旗、赤峰、承德、张家口等地航线。在低空飞行业务中主要开展航空旅游、飞行员培训、航空器材博览、飞行体验、航空物流、航空消防、航空喷洒、航空播种、航空治安、航空测绘、空中救援、航空摄影、航空遥感探测、航空气象作业等通用服务项目。

市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围场旅游资源丰富,建设通用机场,开展短途运输、空中观光等业务,有利于区域旅游客源互流联运发展,促进全域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另外,有利于提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围场林地面积达784 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8.8%,草原面积207 万亩,建设围场通用机场,开展防治病虫害、飞播造林、护林防火等航空作业,对保护森林草原安全,提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意义重大。有利于改变相关产业发展方式,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新型工业、现代农业、休闲旅游业、现代物流业,保障和改善民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