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第十四届新任市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

2017-09-12 11:10:4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日报讯(记者乔溪)为增强新任市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9 月11 日,为期三天的第十四届新任市人大代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此次培训班共有210 名新任代表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兴臣出席开班仪式,并就如何发挥代表作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具体意见。

李兴臣要求,要加强学习,切实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要全面掌握代表履职所需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不断丰富知识、更新理念、开阔眼界、增强信心、提高履职能力,进而出色地履行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在人大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要忠于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每一名代表都要发挥好监督促进和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增强监督意识,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

李兴臣要求,要严于律已,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在思想、工作、生活中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成为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为民服务的楷模。学以致用,用实践强化学习效果,通过学习和交流,强化“作为”意识,增强“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为推动承德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要遵规守纪,争作学习表率,积极营造清新简朴、务实高效的新学风。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突出业务,注重实效。特邀请省人大常委会、青岛市和承德市资深专家,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单极后国内外政治经济焦点分析应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代表》《不负众托履职尽责》和《新媒体形势下的舆论引导》五大专题进行了深入讲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