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周仲明丰宁调研:推进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

2017-09-13 10:10:0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周仲明赴丰宁调研扶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承德日报讯(记者郎宝生) 9 月12 日,市委书记周仲明赴丰宁满族自治县调研扶贫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严格政策标准,坚持实事求是,扎实推进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现全面小康。

周仲明先后到土城镇榆树沟村地矿泽众农业园网纹瓜种植基地、张百万村易地扶贫搬迁新民居项目现场,走村入户,查阅扶贫档案,调研扶贫工作。随后在土城镇召开座谈会,听取县镇村、驻村工作组及丰宁县直有关部门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

周仲明指出,全面精准识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和重要指示,是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基础性工作,承德市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务必抓实抓好。

周仲明强调,要加强政策学习和宣传。驻村工作组和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做扶贫政策的明白人;要把扶贫政策向百姓讲清楚,让百姓成为明白政策的人。

周仲明强调,要坚决落实好政策标准。要坚持“两不愁、三保障”和收入核查相兼顾,严格按国家现行农村扶贫标准识别贫困人口;要严格落实“六不评”“六优先”政策,坚持入户核查“五必看”,特别是对鳏寡孤独、老弱病残、军队退役人员、军烈属、优抚对象等特殊困难群体,要在政策范围内给予最大帮助,充分体现党和国家的关怀。

周仲明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地做好工作。精准扶贫,关键的关键是把扶贫对象摸清摸准,要切实做到底数清、账目明,把脱贫路径研究透,把帮扶责任落实好。要用好政策尺子,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不偏不倚;要留痕,经得起检查检验;要规范运作,坚持公开公正,做好“两公开一公告”;要实现“三书一表”全覆盖,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准确评估,不漏评、不错评。

周仲明强调,要坚持敞开口接受百姓评议复议。要认真接受百姓监督,真正做到结果真实、公平公正。要认真做好后续工作,不断完善“五证一册”;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精准扶贫战斗堡垒作用。

市委办、市委农工委、市扶贫办、市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丰宁满族自治县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乡镇、驻村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