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常丽虹:加强塞罕坝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防火联防联控

2017-09-13 14:37:3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常丽虹在塞罕坝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防火联防联控工作联席会议上强调

强化联防协作加强火源管控确保塞罕坝森林资源绝对安全

承德日报讯(记者董云峰) 9 月12 日,塞罕坝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防火联防联控工作联席会议在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召开。市长常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塞罕坝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联防协作,确保塞罕坝森林资源的绝对安全。赤峰市副市长汪国森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成主持会议。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以及多伦县、克什克腾旗、红山军马场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宣读了六旗县场关于《塞罕坝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防火联防联控工作方案》。

常丽虹代表市政府与塞罕坝机械林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管委会、围场县政府签订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书。三个责任单位作表态发言。

常丽虹指出,确保塞罕坝森林资源的绝对安全,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两省区党委、政府交给我们的一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是我们必须担负起的属地责任。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塞罕坝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护林防火第一”的理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联防联控,合力攻坚,以扎扎实实的行动确保塞罕坝及周边区域的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常丽虹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塞罕坝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要严防死守,加强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真正构筑起森林草原防火墙。要强化基础保障,全面提升森林草原防火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常丽虹指出,要牢固树立防火有疆、扑火无界的思想,全面建立并切实落实联防协作机制,坚持统一指挥、信息共享、协同管控、一体作战、保障有力,坚决做到决策上“联席”、信息上“联通”、监管上“联防”、扑救上“联动”、物资上“联保”,构建起大联防联治格局,全面提升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整体合力。

汪国森、王成就做好塞罕坝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防火联防联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场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塞罕坝机械林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