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宽城27 项创森指标全部达标

2017-09-13 15:01:5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日报讯(记者关鹏玉,通讯员魏海滨、唐欢)自2014 年承德市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以来,宽城满族自治县累计投入4.38 亿元,八大工程、27 项指标均已完成或超额完成。截至目前,全县城区平均绿化覆盖率达到4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39 平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66.4%。

城区绿化显著,打造魅力家园。突出山水园林文化特质,着力构建“城依山、水为轴、林绕城、文为魂”的城市发展格局,精心打造生态宜居家园。全县共完成造林绿化2650公顷、城区绿化48.23公顷。

发展林果产业,打造知名品牌。做大做强食品加工产业。全县共发展特色林果基地550公顷,发展林下经济60 公顷。截至2016年底,人均拥有果树3 亩、 林果收入3000 元,林业产业产值10 亿元。

实施村庄绿化,打造美丽乡村。积极开展街道、庭院、隙地绿化,大力实施村庄林建设,采用多树种混交、多林种配置,乔、灌、花立体搭配方式,完成48 个村的村庄绿化任务。同时,通过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踊跃参与创建森林城市活动,提升了公众对森林城市建设的支持率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