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营子区检察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升职业素能

2017-09-13 19:33:1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营子区检察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提升素质强化办案”相结合,大力加强检察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筑牢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支撑点和生命线。

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增强班子整体效能,优化班子年龄和专业结构,完善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机制。坚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从严管理监督,切实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监督,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从严管理。突出思想理论武装,筑牢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狠抓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切实做到“三严三实”。围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培训,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素质能力。

创新检察队伍管理机制。着眼检察官遴选和检察人员分类管理,科学施策,激发检察干警的工作热情,形成富有生机与活力的人才激励机制,构建和实现符合干部人事管理规律、符合司法运行规律、符合检察工作需要的检察官职业发展通道和培养阶梯。完善现行检察官选拔任用制度,通过公开招录等形式,吸引具备检察官任职资格和条件的高素质法律人才,从而拓宽检察官选任渠道,不断优化检察队伍结构。积极开展检察机关岗位素能达标建设,制定检察岗位素能基本标准,建立岗位素能基本标准体系,科学评价检察干警职业素能。

做好教育培训工作。积极实施素质提升工程,分期分批组织干警赴检察官学院开展领导素能培训、任职资格培训、专项业务培训和岗位技能培训,不断学习前沿法律理论和司法实务经验,加快培养业务专家、办案能手等高层次带头人,充实检察人才库。坚持学以致用,通过辩论赛、案例研讨、模拟法庭、法律文书展评等形式,不断提高检察业务水平和办案能力。以公诉部门为轮训实训基地,组织开展公诉岗位实训练兵活动,抽调干警到公诉岗位进行学习实践,全程感受公诉工作流程,熟悉工作规范,提高阅卷审查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庭审应变能力和法律监督能力。坚持以老带新,通过组建办案组等形式进行新老搭配,形成基础扎实、结构合理、优势互补的人才梯队,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可持续、高质量的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撑。(史云志)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