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掀起学习崇尚见义勇为英模热潮

2017-09-21 11:25:5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承德市见义勇为工作以大力弘扬和倡导见义勇为精神为宗旨,以加强法治宣传、表彰奖励、社会救助为切入点,不断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2017 年1—8 月,承德市共建立见义勇为志愿者队伍26 支,5876 人,见义勇为工作向基层延伸26 个,建立见义勇为工作站252 个,为深入推进见义勇为基层基础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各级财政部门将见义勇为专项资金列入财政预算, 2017 年承德市各级财政部门为见义勇为事业列入专项资金总预算320 万余元。

组织开展英模事迹报告会,达到“见义勇为英模事迹教育人,见义勇为精神鼓舞人”的社会效果。在广播电视台播放专题片,市见义勇为协会联合《承德日报》、承德市电视台以及机关单位对《见义勇为英模颁奖典礼》《承德市见义勇为工作纪实》等专题宣传片进行研讨。开展“见义勇为在我心中大家谈”有奖征文评选活动,对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给予奖励。

充分发挥见义勇为理事单位覆盖范围广、在本系统权威性的优势,积极沟通协调,做好见义勇为人员的救助工作,落实见义勇为人员相关优抚政策,确保他们的合法权益落到实处。

近年来,市、县(市、区) 两级共表彰见义勇为人员62 人,承德人在外地见义勇为10 人,迅速掀起了“学习见义勇为英模,崇尚见义勇为英模”热潮,为推动承德市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蒋金龙、万宏斌、付林)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