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代表团赴秦皇岛学习考察旅发大会经验

2017-09-25 09:48:4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坚定信心和决心办成一届更加精彩的河北省旅发大会

承德市代表团赴秦皇岛学习考察

周仲明孟祥伟常丽虹张瑞书出席相关活动

9 月23 日至24 日,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率代表团赴秦皇岛市学习考察秦皇岛承办第二届省旅发大会的先进经验与做法,通过学习观摩、座谈交流,巧借他山之石,创新思路、开拓视野,更好地完成承德市承办第三届省旅发大会任务。

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市长张瑞书,市领导田金昌、刘辰彦、薛永纯、李国勇、冯国林、冯志永、李春、赵方出席相关活动。承德市市领导韩福才、刘文勤、张泽峰、丁伟、吴清海、苏铁成、张富民参加学习考察。

24 日,承德市代表团一行先后到北戴河游客中心、国际康养中心、昌黎葡萄小镇、金士酒庄、天女小镇、板厂峪景区等旅游龙头项目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山海旅游观光铁路,体验铁路沿线的花海油葵景区、开埠地码头车站以及海誓小院等项目。所到之处,代表团成员纷纷用手机拍下沿途美景,对各个旅游项目建设的理念、功能、品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团认真听取了秦皇岛市承办省旅发大会相关工作情况介绍。

周仲明首先对秦皇岛市精心的安排、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对秦皇岛市承办第二届省旅发大会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周仲明说,秦皇岛刚刚举办了一届极具感染力、极具冲击力、极具震撼力的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全省全域旅游发展提供了鲜活经验,尤其是为承德举办好全省第三届旅发大会提供了生动样板,这次学习考察,对承德的意义非比寻常。

周仲明指出,这是一次学习之旅,我们要学习秦皇岛在筹办大会过程中强烈的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和担当意识,学习运用新理念指导新建设的思路,学习大手笔谋划、大手笔运作各类旅游项目,学习坚持实事求是、创新发展、创新体制办会,学习充满激情、真抓实干的干部作风,学习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旅游产业发展与惠及民生紧密结合的发展理念。

周仲明指出,这是一次收获之旅,我们一路参观、一路学习、一路思考,在旅游产业发展上,既让我们看到了差距和不足,又找到了下步努力方向,增添了成功办会的信心。

周仲明指出,这是一次友情之旅,承德与秦皇岛一衣带水、情同兄弟,“邻居越走越近,亲戚越走越亲”,这次学习考察,我们收获了无比宝贵的先进经验,更收获了真挚的友谊情感,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强联系,建立更加紧密的协作关系,积极推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孟祥伟代表秦皇岛市四大班子和300 万港城人民对承德市代表团表示欢迎,并指出,在第二届省旅发大会上,秦皇岛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其成功之处在于按照“精简、务实、发人深省”的办会总要求,在具体工作中,注重把握好旅游发展“会”和“业”的关系、旅游项目“新”和“旧”的关系、项目观摩“点、线、面”的关系、项目形象展示“虚”和“实”的关系、政府和企业的主体关系、项目建设“质”和“量”的关系、筹办会议成本和收益的关系、办会目标“物”和“人”的关系等八个关系。这次旅发大会尽管取得了成功,但也从中查找到许多不足,明确了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

孟祥伟表示,承德作为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优秀旅游城市,生态旅游、森林草原观光游、皇家文化等旅游资源体量和品质是当之无愧的“河北之最”,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以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范例为榜样,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旅发大会一届比一届圆满,也期待着第三届省旅发大会在承德精彩呈现。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