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市各景区积极备战“十一”黄金周

2017-09-29 10:16:1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花团锦簇迎国庆,紫塞欢腾庆中秋。双节将至,承德市作为热门旅游目的地,各大景区纷纷提早行动,精心打造景区环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旅游项目和产品,提前预热国内消费市场,喜迎八方来客。

9 月26 日,记者走访发现,承德市不少景区布置一新,节日氛围浓郁。第五届避暑山庄菊花节开展,200 余种、近15万墩各类精品菊花盛开,菊香古意,湖光山色,皇家秋色绵延。“本届的菊花节在往届基础上增加了菊花的品种,扩大了菊卉的种植面积,其中特意增加种植了一批花期时间长的菊品,同时在园艺设计上增加了新的亮点。”工作人员说。

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为迎接黄金周游客高峰的到来,我们对山庄文物进行全面除尘,更换了展具,调整了展板,在门窗上增加仿古雕刻及窗纱,以提升展览效果。增加了书画和宫灯,传递更多历史文化信息。提早安排旅游接待各项工作,对景区旅游秩序、服务设施、环境卫生、讲解服务等进行联查,推行‘细微服务’,为广大游客和市民营造更加优美有序的旅游环境。”

秋日是金山岭长城一年中最为绚烂的季节,也是人们欣赏长城美景的好时候。“现在这个时节,长城沿线的黄栌、杏树、柞树、枫树等呈现出了一幅五彩山林的画面,美不胜收,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到登长城的乐趣,还能欣赏到美丽的秋景。”金山岭长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预计国庆小长假期间游客会出现明显增长,我们将加强景区的环境卫生和日常管理工作,为游客提供更加舒适的旅游环境。”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普宁寺景区组织多部门对各景区的灭火器、消防栓、消防管道等设备进行检查,对安全防护设施进行了全面检修,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纠正。对景区内沿途卫生及环境开展了综合治理,重点区域摆放花卉2000 余盆,组织义务劳动,为游客营造优美、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据悉,为了迎接“十一”黄金周的到来,外八庙各景区共摆放花卉盆景6000 余盆,新增以中、英、日三国语言说明的标志牌100 余个,新增路椅90 余个,更新了部分垃圾箱,重新油饰粉刷了转经筒、护栏、幢杆,使整个外八庙景区焕然一新。普陀宗乘之庙新建成的游客中心也已正式投入使用。设置了影视厅及提供服务指南的电子触摸屏,添置了轮椅、拐杖和童车,准备了雨伞、手机加油站等便民设施,将为游客提供便利。(记者孙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