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刘文勤出席承德市住宅加装电梯座谈会

2017-09-29 17:15:0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刘文勤在市中心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座谈会上强调

以民为本积极推进办好民生实事

承德日报讯(记者管陈子) 9 月28 日,市政协召开市中心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文勤,副市长刘宏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柴山主持,市政协领导胡晓红出席。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围绕政协委员《关于旧楼加装电梯的建议》的提案进行调研以及赴北京、福州、许昌等地考察学习情况的汇报、《关于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几点建议》和《关于制定承德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实施细则的有关建议》 相关内容介绍。市规划局汇报了政协委员《关于旧楼加装电梯的建议》提案办理和《承德市中心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意见(试行)》起草、征求意见有关情况,双桥区政府汇报了柴场小区、农行家属楼多层住宅小区加装电梯试点进展情况,政协常委、委员和市住建、城管、消防、安监、质监等部门以及居民代表等相关与会人员针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讨论。

刘文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老龄化需求,完善承德市既有多层住宅使用功能,提高居住品质,方便居民生活的民生实事,要坚持政府支持、业主决策的基本原则。要以民为本、积极推进,既要发挥政府引导、政策支持和部门服务职能,又要充分利用住宅业主作为物权所有人的主体作用,尊重业主意愿,依法通过民主协商形成合理可行兼顾各方利益的改造方案。要坚持统筹谋划、试点先行。在推进试点工作上,要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采取边试点边总结边完善的办法,在先行改造好试点住宅的基础上,总结经验,以点带面,分步推进。要坚持依法合规、优化服务,在《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规范下进行推动,不越红线。在依法合规基础之上尽量简化流程,建立便捷通道,实行一站式受理,联合审批。同时,要加强监管,确保安全。好事办好的前提是安全,要严把质量关,让老百姓在加装电梯后享受便捷。加强消防设施建设,避免消防隐患。

刘宏伟就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