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我从釜山来:从爱一个人到爱上一座城

2017-09-29 17:45:4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朴晋亨(右一)在为来自韩国的89人学生旅游团讲解避暑山庄

时间的脚步无声无息。

夜幕低垂,黑夜把我包围时,记忆涌上心头。

我来到承德已然是9 个年头,感受了这个城市的春夏秋冬,也体会到了承德朋友的热情奔放,并收获了爱情与友情,让我俨然忘却了自己的国籍。

40 年前,我出生于韩国釜山,毕业于东亚大学法律专业。我的家族属潘南朴氏,世称“冠冕大族”,先祖中,既有文治、武功卓著的王侯,亦有如朴趾源那样颇有建树的思想家、一代文豪。按照家族的传统,我应该继承父亲的衣钵从事律师工作,但我从小到大看到父亲的工作都是坐在办公室里看着人们吵架、争执、打官司,我不愿意看到别人生气的样子,尽管做律师挣钱很多。我还是想遵从自己的内心,找一个我愿意去不为报酬而奉献自己的工作。

百无聊赖之中,我在网上观看电视连续剧《神雕侠侣》,因为从小对中国文化感兴趣,尤其喜欢金庸武侠小说,我不但为电视剧剧情与中国功夫所吸引,而其中的那首主题歌《天下无双》更让我激动不已:“穿越红尘的悲欢惆怅,和你贴心的流浪。刺透遍野的青山和荒凉,有你的梦伴着花香飞翔。今生因你痴狂,此爱天下无双……”“真好听!是谁唱的?”上网一查,歌手名叫张靓颖。“真的,假的?”我便开始搜罗有关张靓颖的信息,每天听张靓颖的歌,最后我“真正成了一个‘凉粉’”。不久,网上的一条消息更让我兴奋: 2008 年12 月张靓颖将于上海举办个人演唱会。早就想到中国看看的我毫不迟疑,当即于网上订下一张演唱会的票。就这样,2008 年12 月13 日,我离开了家。先到上海,观看张靓颖演唱会后便开始了向往已久的旅行。游历了上海,又去了杭州。

一个机缘巧合,我来到了承德。初到承德时,还不曾想能停留至今,当时只觉得中国的食物繁多并且口味丰富,各色的古建筑更是巧夺天工,令人惊叹。但那时候让我愿意停留在此的是我现在的妻子,刚开始我的中文水平不是很好,认识她时也依旧只能简单的沟通,说到俗语成语时更是理解不了,她耐心地解释,声情并茂地给我形容,让我这个外国人深深体会到中国语言的魅力,也让我对这个特别的爱人赞叹不已,同她也走过了中国人说的“七年之痒”。想想也吵过架拌过嘴,但是都是些琐碎小事,刚到的时候没有适合我的工作,只能在家里帮忙收拾卫生、做饭打个下手。

后来,我在韩国的网站上看到了关于承德的旅游信息,便想到了我的条件可以让更多的韩国人来了解承德、喜欢承德,便和妻子一起翻译承德各个景点的介绍,对承德旅行路线进行规划设计介绍给韩国我家乡的人。其间,也因为语言问题闹过笑话,为游客翻译古诗前念了一遍中文“层楼殿宇热河滨,天然雅姿夺天工。一柱擎天成仙露,百里围场沐雄风。爽气岚色消夏暑,行宫郎苑助诗情”。这个描绘承德的诗句我整整用了一天半的时间才理解透彻,当时却把“露”念成“肉”,为此也是纠正了很久。时间长了,同我的妻子也有了一定的默契,汉语水平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在2011 年我创办了一家旅游网站,专门帮助韩国游客,并找到赤峰一位朋友,他负责接待,我作导游、翻译。几年来,经过我的介绍而来的韩国人已有数百人,我的旅游网站影响力也越来越大。每次来的游客,不管是几个人,还是几十人,他们都玩得特别开心,特别满意,因为我的目的不是为了赚钱,看到游客高兴、开心的样子,我也找到了我的价值所在。

慢慢的,我发现我从爱一个人变成了爱一座城,让我留下来不走的原因,是因为这个叫做“承德”的城市。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我相信承德会变得更好。我要发挥我这一根小小蜡烛的光热,让更多的人来了解承德,把承德更好地介绍给不知道它的人们,也希望在高铁建成的2019 年后,让更多的韩国友人来承德旅游,为我的“第二个家乡”奉献力量。不管有多累也觉得很值得,因为我热爱这个美丽的城市。(朴晋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