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让世界名校为你转身

2017-09-29 17:57:4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一届国际周学术交流会

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与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于2012 年开启合作办学项目,目前已拥有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应用化工技术、应用电子技术、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四个合作办学专业,办学至今毕业出国学生共计124 人。为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生的德语水平,特别是口语表达能力,为学生赴德就读打好基础,2016 年起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启动了暑期赴德夏令营活动,在校中德合作办学专业二年级同学可自愿报名参加夏令营。2016、2017 年先后有两批夏令营顺利举办,累计共有45 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每年夏令营活动持续10 天左右,在活动期间,学生全程住在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的学生宿舍内,并在预科部进行语言课程学习,德方教师针对他们设计了有针对性且丰富的教学内容,一方面让他们很好地了解了德国的历史、环境、美食、生活习惯,另一方面让他们充分体验了德国的大学教育模式、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

夏令营期间,学生们还利用课余时间同当地的教授和学生进行了系列交流活动,并参观了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校园和机械制造、化工制药、生物基因、电子工程等专业实验实训室,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前往哈勒校企合作单位、柏林市区、沃尔夫斯堡Phaeno 科技中心、科腾德语语言体验博物馆等地方进行了参观和学习。

在夏令营的最后一天,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会,为每位同学颁发了夏令营结营证书,并送上了精美的小礼物。通过赴德夏令营项目,学生亲身感受了德国的高等教育与文化理念,深入了解了智能时代的最新技术与行业应用,极大增强了同学们赴德留学的信心,收获满满,感悟良多。(白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