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千余个产业链党组织引领农民精准脱贫

2017-10-10 17:09:5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日报讯(记者张丽莉)自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承德市各驻村帮扶工作队紧扣脱贫任务,强化帮扶措施,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2016 年,承德市188 个贫困村、12.8 万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出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排名全省第一。今年,承德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坚持“抽硬人、干硬事”,强力做好驻村干部调整选派工作,切实把最强的帮扶力量精准选派到最需要帮扶的村,各县(市、区)乡党委和派出单位认真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捆绑”责任。目前,132 个市直派出单位“一把手”全部到村开展调研,走访慰问贫困户6023 户,支持资金和帮扶物资合计价值5938 万元。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持续深化“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深入实施“五项工程”,坚持把党组织建在经合组织和产业链上,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引领群众脱贫致富上。去年以来,承德市共建立产业链党组织1145 个,发展能人党员385 名。全面推行科级以上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组织开展“百千万”争创活动,精准实施“一户一策”,着力在政策咨询、技能培训、金融扶持、教育脱贫、政策兜底等方面为贫困群众提供有效服务,助力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目前,承德市已结成帮扶对子10192 个,累计培训村干部、致富带头人和贫困群众9.5 万人次。

坚持探索扶贫新模式。 在全面推行“政银企户保”“五位一体”金融扶贫模式和“ 一地生四金”“一林生四财”等产业扶贫新模式的基础上,积极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进一步探索总结出以“五位一体引领脱贫攻坚”为代表的可借鉴可推广的帮扶工作模式,得到省、市委的充分肯定和基层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可。认真落实国家对河北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要求,结合开展“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制发了《承德市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细则》《精准帮扶专项整改工作方案》和《精准帮扶政策不落实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组织各级各部门对号入座、自查自纠和集中整改,确保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