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全“ 承”飘满红马甲

2017-10-10 17:17:5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个“双节”假期,在众多的美食美景之中,有一股“清流”,悄悄红遍了承德百姓的朋友圈。

“承秦‘小青橙’,温暖旅程路。”

“随处可见‘小青橙’,倾国又倾城!”

“满城尽是红马甲,‘小青橙’们辛苦啦!”

……

取意“青春承德、志愿有我”之意的“小青橙”,是承德青年志愿者无私奉献、助力发展精神的具体化、形象化。

为进一步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先锋突击作用,全面助力打赢创城攻坚战,10 月1 日至8 日,团市委围绕文明交通、创城宣传两大方面,实施“全‘承’飘满红马甲”——“小青橙”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攻坚行动,引导动员承德市各级团组织、各高校、各社会组织以及各青年文明号、团员先锋岗等团属先进集体共计1000余名“小青橙”志愿者服务“双节”、助力“创城”。

“请大家注意交通信号灯,请走人行横道。”10 月2 日上午12 时,附属医院门口正是交通最为拥堵的时刻,来自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的“小青橙”韩湘忙得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吃,一直站在信号灯下维持交通秩序。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小青橙’志愿活动。”韩湘深有感触地说,“能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意识和正能量,感觉特别充实、特别有意义。”

“一、二、起!”随着口号声,一辆轮椅被抬起,缓慢移过颠簸的斜坡,安放在平稳的地面上。轮椅上的老人连声致谢:“孩子,辛苦你们了。”这是日前发生在普宁寺景区入口的感人一幕。

“为游客解决了难题,我们打心里感到高兴。”志愿者王亚丽说。

这个“双节”假期,“小青橙”的身影时刻活跃在群众身边。城区干道、超市商场、交通枢纽、主要景区,随处可见“小青橙”挺拔的身影和热忱的服务,他们的汗水和微笑成为文明承德的最好注脚和最美名片。

“双节”期间,承德市在主城区23 个交通路口及周边公交站、出租车停靠站、重点景区路口设置“小青橙文明交通岗”,每天80 余人次轮值,劝阻不文明行为、协助疏导交通;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速收费站等主要交通枢纽、重点景区和人流密集的商场超市,设置有“小青橙志愿服务站”,为停靠车辆和往来游人旅客提供热水、应急等便民服务。参与志愿者300 余人,服务游人旅客近万人次。

就是这样一群最可爱的人,放弃了假期休息甚至是阖家团圆的机会,坚守在助力文明交通的岗位。广大市民自发在朋友圈里为这群年轻人点赞、喝彩!

“我来承德游玩的这几天,去过山庄、外八庙等景区,也逛过超市、商场,几乎每个地方都能见到志愿者,并且都比较到位,有什么困难基本都能解决。”在采访中,来自山西的游客崔先生对“小青橙”十分赞赏,“这些孩子放弃了休息时间为我们提供服务,很不容易。感谢你们!”

在“双节”期间志愿服务的同时,还组织近百名社区“小青橙”志愿者开展“访千楼进万家创文明城市”活动,走访住户、商家276户,发放宣传材料、填写调查问卷,覆盖基层群众1500 人;采用社会化动员的方式,吸纳骑行车队、马拉松协会等社会组织和外卖配送员等服务行业人员成为“‘小青橙’义务宣传员”,通过绕城骑行、公益趣跑、入户宣传等方式传播文明理念和创城知识,各类宣传信息累计阅读量近3万次,留言500 余条。

“服务百姓,助力‘创城’,‘小青橙’永远在路上。”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围绕整洁市容市貌、维护交通秩序、提升景区服务、营造创城氛围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为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记者贾阿楠 通讯员刘媛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