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隆化茅荆坝发现河北首个现存面积最大的红松群落

2017-10-12 10:44:0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日报讯(记者王晓丹,通讯员王仰发、杨志慧)近日,隆化县茅荆坝林场技术人员在基层林区发现河北省首个现存面积最大的红松群落,该群落能在该区域栽植成活,并能正常生长实属奇迹。

据介绍,该红松群落位于茅荆坝林场老局子林区的小槟榔沟和七家林区的大冰朗沟。分别是新中国成立初林业经营所山地育苗地留存的母树和1989 年中国林科院李国由教授引进栽植而成。经过林场专业技术人员调查,红松群落面积32 亩,总计816 株,最大树龄65年,树木最高15 米,最大胸径34厘米。而且长势良好,树干通直,高大挺拔,树冠饱满。

据了解,红松产于我国东北长白山区、吉林山区及小兴安岭部分地带。种子资源开发利用价值高,营养丰富,木材和林副产品是建筑、桥梁、家具等的重要材料,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由于红松在华北地区分布稀少,茅荆坝的红松群落对保护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