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常丽虹出席承德市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

2017-10-12 11:33:0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常丽虹在承德市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持续用力深化医改筑牢全民健康根基

承德日报讯(记者王畅) 10 月11日,承德市召开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成绩,查找问题,对今后深化医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常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主持会议。副市长郭士刚,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心医院院长李建华出席会议。

常丽虹指出,深化医改关系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站在践行“四个意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维护承德市人民生命健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切实把医改这一重大任务完成好,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常丽虹要求,要把握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要紧扣“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五项制度建设,立足“公平可及、群众受益”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完成“立柱架梁”重大任务。要持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多种形式的医联体建设,下大力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快建立高效运行的医疗保障体系,阳光透明实施药品耗材集中采购,着力提升医疗卫生综合监管水平,推动承德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常丽虹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卫生工作方针,大力实施“雨润”工程、“造血提升”工程、健康扶贫工程、智慧医疗工程,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加快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常丽虹强调,深化医改工作牵一发而动全身,时间紧,任务重。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政策落地,严格督查考核,营造良好氛围,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攻坚突破,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实、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加快建设健康承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表彰了2016 年度医改工作先进县市区。“雨润工程”各帮扶和受援医疗机构签订了协议书。

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各有关部门、各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