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平泉开辟绿色通道拓宽“就业门”

2017-10-12 15:18:5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日报讯(记者孙涛,通讯员李书先、梁玉杰) “在北京闯荡了两三年,积累了一定经验,想回家乡发展,这些年平泉发展非常快,企业也求贤若渴,技术性工种待遇比较不错。”日前,在平泉市举办的2017 年秋季人才招聘会上,前来参加招聘的张磊说。

平泉始终坚持把促进就业作为保障改善民生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取得了显著成效,承德市就业形势稳定。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有46 家企业参加,累计提供人力资源管理、会计、文秘等638 个岗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52 个。

供需对接促就业,劳务输出拓渠道。平泉组织市内企业参加“紫塞春晖”大型人才交流会、京津校园招聘会、京津冀暨环渤海人才智力交流洽谈会等,引进高层次和紧缺人才106 人。避暑山庄集团公司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引进硕士及以上人才65 人,华净活性炭院士工作站引进院士2 人。积极开展“春风行动”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国内劳务市场以渤海石油钻探等传统合作单位为轴心,向京津等地区的劳务中介和国企、央企、劳动密集型企业辐射,海外劳务市场已拓展到蒙古、哈萨克斯坦、新加坡、南非等国家和地区。“平泉建工”“平泉石油钻井工”已成为响亮的品牌,承德市常年外出务工总量达10 万人次。

精准培训强本领,政策扶持帮创业。立足市场需求和承德市特色产业发展,有针对性地开展创业培训和技能培训。技能培训资格在全省率先招投标。严格“过程监督”和“资金拨付”两道关口,确保培训质量。目前开展创业培训6 期707 人,技能培训34 期1920 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