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水务局积极营造安全生产良好环境

2017-10-12 15:40:1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日报讯(周艳华)兴隆县水务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加大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力度,扎实推进承德市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的落实。

扩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开展了多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并结合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采取图片展览、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安全生产,加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从水利行业的实际出发,与局属各单位、水利工程责任单位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成立防汛抢险应急小队,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巡查制度,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探索制定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针对安全生产管理的关键时期、重点时段,结合河道采砂专项整治等活动,对局办公楼、仓库等公共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汛期安全生产检查、重大节假日前的水利安全生产检查、水利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全部建立隐患台账,逐条督促县区落实整改。

加强安全队伍管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观念,认清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在建水利工程是否按一定比例配备专职安全员、工程主要人员是否接受安全生产培训严格把关。健全安全生产国家监察和单位自我约束的新机制,基本实现安全生产法规标准化、监督和管理科学化、教育和培训规范化、设施和设备现代化、咨询和服务社会化,力争使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稳定,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