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图片新闻

承德市医保报销新增36种药品

2017-10-16 18:04:5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0日,记者从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承德市医保报销新增36 种药品,涵盖癌症、肾透析等病种,患者医疗费用将大幅降低。

据悉,此次纳入药品目录的36 种药品,包括31 种西药和5 种中成药。根据相关要求,36 种药品已纳入承德市特乙类药品进行管理,各定点医药机构必须按照国家确定的医保最高限价进行销售。同时,36 种药品销售实行定点管理,确定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市中心医院、二六六医院、市中医院、 承钢医院和市肿瘤医院为市本级定点医院。销售36 种药品的定点零售药店必须是省人社厅指定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各县(市、区) 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使用36 种药品的定点医疗机构。

据了解,此前这些药品临床价值高但价格较贵,患者负担重。进入乙类目录后,医保基金将支付70%多的费用,患者个人负担的费用进一步减轻。同时,大部分进口药品支付标准今后也将低于周边国际市场价格,患者再不用为了省钱到周边国家和地区买药了。(记者管陈子)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