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各地群众热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10-17 16:19:43 来源:承德日报

欢欣鼓舞迎盛会砥砺奋进谱新篇

承德市各地群众热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砥砺奋进,紫塞大地硕果累累;瞩目盛会,各族人民心心相连。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承德市各族人民满怀激动和喜悦之情,纷纷传递对十九大的热切期盼,热情抒发对党的热爱和感激之情,表达对党的各项政策的拥护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广大人民群众满怀憧憬,纷纷表示,要把对盛会的期盼和希冀化作动力,以实际行动向盛会献礼。

在宽城满族自治县亮甲台镇北五沟村,一栋栋新民居建筑整齐划一,一条条水泥巷道笔直平坦。搬进新民居的任德来逢人便说:“我们村是全国文明村镇,全村人都感到骄傲。现在住着新民居,自来水就在锅台边,做饭用的是液化气。还安上太阳能热水器,天天能洗热水澡,跟城里没啥两样。”村党支部书记王秀生说:“我们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幅长长的书法画卷“清雅秀丽”,字迹“刚劲挺拔”,如行云流水、气势磅礴……

平泉书法爱好者吴新晓书写的长23 米、宽50 厘米的书法长卷——“聚天下英才圆复兴之梦(砥砺奋进的五年) ——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创新发展纪实”作品,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向十九大献礼。“作为一名党员,我看到全国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的人才工作创新发展步伐坚定,日益壮大的人才大军正驱动着中国巨轮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行。经过长时间的构思,我用了近1 周的业余时间书写了这幅书法长卷,其意义是弘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吴新晓高兴地说。

“现在一个月不出社区,也可以生活无忧。社区里卫生所、幼儿园、警务室、娱乐室、便民超市等一应俱全,大大方便了居民。”双滦区元宝山社区枫林绿洲小区居民邢玉梅说,现在这么好的条件,真是越活越有盼头,越活越有精神了!如今,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了,我们老百姓打心眼里感谢党,热切盼望党的十九大能给我们带来更多好政策。

郑燕玲是双桥区桥东小学一名教师,从教10 年的她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郑燕玲说:“五年来,承德市积极推进各类教育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均衡发展,政府每年都在加大投入,教育质量不断提升,素质教育硕果累累,作为老师倍感欣喜和骄傲。”对于即将召开的十九大,郑燕玲期待万分,她说:“好的发展环境助力教育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期盼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给予更多关注,提出新要求和新希望,我们一定会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立足本岗,创先争优,为承德市教育发展再添一把力。”

平顶山脚下,丰宁满族自治县城根营村,长城造型的村庄标识古朴典雅,红墙灰瓦的新民居与独特虎皮墙交相辉映,一座座新建起的蔬菜大棚昭示着这座新农村的勃勃生机。党的十八大以来,承德市全面吹响脱贫攻坚的战斗号角,党员带头苦干实干,群众的幸福感普遍提升。“靠着好政策,我们村修了河坝、修了路,建起了大棚,搞起了养殖,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看到村里发生的变化,村民刘文芳说,“党和政府真把咱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记者李敏、管陈子)

点击查看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