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让创建过程成为提高城市品质的过程

2017-10-17 16:44:0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明城市建设,是当前城市建设的主要方向,也是顺民心、打基础、利长远的惠民工程。一座城市文明建设状况,直接关系到当地居民生活幸福指数,以及未来社会精神风貌改观的后劲。有一句话备受人们推崇:“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任何一项重大工程,没有确实而高效的行动,是难以取得实效的。文明城市建设也是如此。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没有整个城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与生态文明的协调发展,没有“人人是主体、人人是形象”理念的根深蒂固,没有“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主人翁意识的落地生根,城市的涵养、城市的品位、城市的品质就是空中楼阁、镜花水月。创城是标,品质是本。标是看得见、摸得着、记得住的战绩和成效,本却是深层的、隐性的、内在的涵养和素质。因此,我们要在创城过程中直击本质,在提升城市文明内涵、提升城市建设品质上多下功夫,通过创建工作集民智、聚民力、顺民心。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如果没有躬身执行的艰辛历程,没有步履维艰的攻坚克难,我们怎能知道文明城市建设牵涉的问题如此之广、难度如此之大、疑问如此之多?从这个角度看,创城无疑是一个强有力的倒逼手段,一个敦促人们改变、迫使城市品质不得不再上新台阶的强有力抓手。

当下,承德市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然到了攻坚阶段、突破阶段,很多工作需要见到成效、见到大的成效,很多问题需要得到解决、得到圆满解决。这就需要承德市各级各部门坚定信心、创新思路,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要针对承德市当前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新的创建体系指标要求,着力在解决群众生活和城市建设中的“顽症痼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上下功夫,细处着手、实处落笔,一条一条街地弄、一段一段路地改、一个一个小区地搞、一项一项问题地抓,不怕辛苦、扎实过细,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承德市创城工作圆满完成。要善于学习借鉴其他城市文明创建的经验和教训,“见善则迁,有过改之”,少走弯路,快步赶上。

文明城市创建,事关承德市长远发展和市民切身利益,必须干成干好。让我们齐心协力,思想认识再提升、目标定位再提升、工作标杆再提升,一鼓作气拿下这个含金量最高的荣誉,更好地带动城市建设管理上档升级、带动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带动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快速推进,为建成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寇占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