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赵英民在隆化围场进行定点扶贫调研和督促检查

2017-10-18 14:34:2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英民在隆化围场进行定点扶贫调研和督促检查时强调

弘扬塞罕坝精神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典型

高建民、周仲明、常丽虹陪同调研

10月11—13日,环保部副部长赵英民带队到承德市隆化、围场两县进行定点扶贫调研和督促检查。他强调,要弘扬塞罕坝精神,以生态文明理念统领脱贫攻坚工作,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典型,为可持续发展、逐步致富筑牢基础。省环保厅厅长高建民陪同调研,环保部规财司副司长尤艳馨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市委书记周仲明陪同调研,市长常丽虹陪同调研并汇报承德市定点扶贫整体工作进展情况。市领导丁伟、吴清海、于庆贺、刘宏伟参加调研。

赵英民一行深入隆化县步古沟镇上城子村、白虎沟乡泉眼沟村,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山湾子乡红葫芦村、姜家店乡庙子沟村,慰问深度贫困户,与村干部座谈交流,到两县扶贫办调研了解脱贫进展、扶贫资金使用、精准识别“回头看”等情况,集体学习塞罕坝精神,并在塞罕坝机械林场召开座谈会。

赵英民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中央扶贫开发决策部署,清醒地认识到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差距,盯住“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以精准扶贫统领区域发展,把脱贫攻坚和生态环境保护有机融合起来,在北方地区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样板。

赵英民强调,承德既是京津冀重要生态屏障,又是塞罕坝精神发祥地,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的实际举措,不仅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扶贫工作,更要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到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之中,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转变为生动实践。环保部将一如既往地在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发展特色产业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环保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省环保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环保局、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隆化、围场两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督促检查。(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