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市政协召开加快推进承德市主城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季度协商会

2017-10-18 14:39:1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刘文勤在市政协加快推进承德市主城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季度协商会上要求

加大力度补齐文化短板创新机制解决供需矛盾

10 月17日,市政协召开加快推进承德市主城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季度协商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文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郭士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柴山,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学,市政协副主席关继高、信祥,市政协领导胡晓红,市政协党组成员高嵩,市政协秘书长单化军出席会议。

会议协商讨论了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关于加快推进承德市主城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草案);部分市政协委员、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从业人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刘文勤指出,此次协商会议将加快推进承德市主城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协商议题,推动解决承德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亟待加强和解决的问题,回应政协委员的呼声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是贯彻落实市十四次党代会关于确保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总目标的现实需要,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对此,市政协高度重视,将之列为重点协商议题,组成专题调研组,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并赴先进地区学习考察,通过实地调研、发放调查问卷、召开不同层面座谈会、聘请专家把脉会诊,形成了本次会议的建议稿草案。建议稿凝聚了承德市上下的集体智慧,是本次季度协商会议的重要议政成果。会上各阶层代表从各自不同角度,针对承德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建议稿的修改完善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刘文勤强调,一是要在解决思想站位上下功夫。文化资源是承德突出的优势,但我们要看到差距,要把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摆在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的高度,摆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高度,摆在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建设的高度,摆在落实承德“三区一城”发展定位,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高度来认识。二是要在补齐文化短板上下功夫。在硬件设施建设上推动文化中心建设,解决好有效利用问题,推动资源共享,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三是要在解决供需矛盾上下功夫。把群众的需求掌握准,把现有的产品供应好,把非遗文化“活起来”,把京津文化引进来,把创新文化培植起来。四是要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进一步落实好市县两级财政稳定投入机制,注重研究社会力量办文化的激励机制,加大落实好政府购买服务机制,探索走好开展乡镇文化双重管理机制,积极推动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纳入政府考核。

郭士刚充分肯定了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关于加快推进承德市主城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草案),并就如何加快推进承德市主城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政府将结合本次季度协商会议的精神,持续加大文化投入,不断完善公共文化设施,积极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全面提升现代公共文化水平,努力为承德市人民构建良好的现代文化服务体系。(记者管陈子)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