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实现工伤保险药费与协议医院联网结算

2017-10-18 15:22:5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做好协议医院监管系统,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选择承钢医院和寿王坟铜城人民医院两家协议医院作为试点,实行工伤保险药费联网结算。

记者了解到,通过联网结算平台,可随时查询联网协议医疗机构信息、工伤患者姓名、身份证号、入院出院时间和每个联网协议医疗机构每天工伤人员的治疗情况、医嘱情况、用药情况以及费用发生情况,有效地对因过度治疗、目录外用药等产生的不合理医疗费情况进行监督。

工伤保险协议医院联网管理和智能审核平台系统是通过对工伤职工就医信息的分析,实现对医疗费自动化审核、剔除的工具,可对其中存在问题的情况进行标记,以便审核人员进行重点审查。同时,联网协议医疗机构在办理入院登记时可通过联网结算平台查看旧伤复发人员治疗申请信息,既保证了数据的准确性和时效性,也方便旧伤复发人员治病就医。

目前,两家医院通过联网结算共办结业务209 次,其中寿王坟铜城人民医院已结算45 万元,扣除费用1869.12 元;承钢医院已结算150 万元,扣除费用4 万元。(记者张帆)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