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2017-10-19 13:56:38 来源:承德日报

辉煌成就举世瞩目美好蓝图催人奋进

承德市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辉煌成就举世瞩目,美好蓝图催人奋进。10 月18 日上午9 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承德市党员干部群众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直播等各种方式,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向大会作的报告。在机关、在企业、在社区、在乡村……阵阵热烈掌声寄托着由衷期盼,句句肺腑之言表达出振奋心情。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振奋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新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官兵共聚话成就,喜迎盛会振军心。10 月18 日,承德军分区组织全体官兵和所属11 个人武部、1 个干休所同步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有26 年党龄的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李德坤一边聆听报告一边细心做笔记。他说,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描绘了强军兴军的新蓝图,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了遵循。军分区新体制运行后,担负着“协调军地、面向三军、保障打赢”的职责使命。一定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立足本职岗位,积极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回顾成就令人振奋,展望未来激情满怀。10月18 日上午,平泉市组织各部门、乡镇和街道办事处认真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平泉市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聚精会神、仔细聆听报告,并不时做着记录。平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蕾表示,一定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珍惜宝贵机遇,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能力,推动基层宣传文化事业科学发展。

10 月18 日上午,市总工会会议室内掌声阵阵,群情振奋。承德市劳动模范代表和市总工会机关干部一起,在这里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市总工会机关党委副书记何山花、年轻的工会干部黄春辉等同志激动地表示,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把劳模精神赋予新的时代内容,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工会干部更要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广大职工群众,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真正将工会建成“职工之家”。

在市环保局,10 月18 日上午9 时,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喜悦的心情聚集在会议室电视机前,聚精会神地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所作大会报告精神。党委书记、局长张建文一边认真聆听报告一边细心做笔记。他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全面深刻、振奋人心,让基层的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充满期盼。各级环保部门要按照十九大指明的方向,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为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10月18日上午,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实况。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主题突出,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市旅发委主任王成军表示,必须深入学习报告,全面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领会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做文章,在推进工作深入开展上见实效,找准承德旅游发展的突破点、着力点,谋划好旅游重点工作,推动承德市旅游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润泽楼204 会议室内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10 月18日上午,400 多名院领导、教职工和学生怀着激动的心情在这里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园林艺术系大三学生杨晓娜激动地表示,这五年她亲身感受到了国家发展的日新月异,作为一名大学生,自己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祖国。

隆化县韩麻营镇工作人员早早调试好了镇政府会议室里的视频播放设备。10 月18 日上午9 时,该镇70 多名党员干部围坐在电视机前,认真观看开幕会实况。观看过程中,掌声不断响起。镇组宣委员张茜说:“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鼓舞了干劲儿。我作为一名基层思想宣传员要切实结合本地民风民俗特点,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如涓涓细流注入百姓心田。”

10 月18 日上午,双滦区元宝山街道枫林绿洲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金玲与自发来到社区活动室的社区居民和退休党员一起围坐在电视机前,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畅谈过去五年发生在身边的巨大变化。今年80 岁、有着55 年党龄的赵宝业一边聆听报告一边激动地说:“近年来社区居民生活变化很大,老百姓的居住质量不断提高,相信十九大的召开将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盛会开幕,老区沸腾。10 月18 日,在革命老区、兴隆县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半壁山镇驴儿叫村,村里的党员、村民代表们顶着小雨早早赶到党员窦金才家。9 时整,党的十九大开幕,党员和村民代表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激动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村党支部书记霍文秀激动地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字字句句说在我们的心坎上,感到心里更亮堂了、干劲更足了,更加坚定了我们跟党走、带领群众向更高目标迈进的决心和信心。”

同样的喜悦,洋溢在脸上;同样的期盼,涌动在心间。10 月18 日上午,平泉黄土梁子镇北三家村“红色阵地”座无虚席,村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齐聚一堂,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在收听收看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后,大家深受鼓舞。老党员王景平说:“这几年,我们村开展精准扶贫,建设美丽乡村,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过去想也不敢想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更多的惠农政策,我们农民的日子一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村党支部书记王景新说:“我们将组织全村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带领全村走上致富路。”

在企业、机关、农村、工地、学校、社区……处处可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实况直播的场景。有着40 年党龄的退休干部王芬在家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在街边开小卖部的冯国臣早早打开了店里的小电视,认真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开出租车的付海军,在车上全程收听了十九大报告。他们纷纷表示,收听收看了习近平同志作的十九大报告后,觉得生活更有盼头了,相信今后大家的日子会越过越好、越过越富裕。

(记者张楠、赵辉、孙丰)
点击查看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