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中心城区将建设城市南北新通道

2017-10-19 14:06:0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中心城区将建设城市南北新通道

一条主线、三条支线和一条支路打通“断头路”为交通提速

(记者石盈盈)“我住在头道沟,在卫校上班,每天开车上班都要留出堵车时间,遇到雨雪天有时候一堵就是半个多小时。”市民周女士说。近年来,随着机动车数量的增加,加之市区南北距离较远,像周女士一样每天行车距离跨度较大的车主,交通实现大提速是他们的心愿。日前,记者了解到,承德市发布《南北新通道工程设计方案》,工程包括了一条主线、三条支线和一条支路,今年年底将开工建设,预计2 至3 年建成通车。

记者了解到,目前,承德市老城区与南区间道路是承德目前最大的交通走廊,老城区至南区主要的瓶颈为凤凰山大桥和东南山大桥。因此需要一条新的道路缓解老城区与南区之间交通压力。南北新通道工程是加快城市交通节奏的重要补充,作为分流通道,将满足中长距车辆出行。以“一主四辅”的复合轴道路建设为主,加快建设南北通道,以分担沿线的交通压力,实现对接。

南北新通道工程包括一条主线、三条支线和一条支路。其中,一条主线为北起牛圈子沟半壁山路与虹云岭路交叉口,向南经山神庙沟西、九华山西、开发西区二道沟、雹神庙西、闫营子东,终至后窑大桥,全长约6700 米,宽25 米,双向四车道。

三条支线:即卫校南支线,西起山神庙沟西侧,向东经僧冠峰南、卫校南和华北制药天星公司,终至府前路大桥;二道沟支线,西起木工厂南侧,沿二道沟铺设,东至武烈路(消防队)处,建设跨武烈河大桥,与迎宾路连接,并向东穿过冀东花园接承下线;偏岭口支线,西起畅园小区西侧,向东经畅园小区北、广播电视台北、高新区国税局北,终至偏岭大桥。

一条支路为长安小区支路,北起山神庙沟内长安小区,向南与主线工程相连。此外,为配合工程建设,半壁山路、虹云岭路和武烈路等路段进行相应改造。

“目前,南北新通道工程经过相关部门咨询、讨论后,有了优化道路线由和分期实施方案:一期工程建设由起点(即半壁山路及环城南路交叉口)至第一个交叉口(即长安小区),连接第一条支线。在建设一期工程的同时,结合周边土地开发利用,继续深化后续线走向,完成全线总体方案设计,制定后期工程实施计划。”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条南北快速通道建成后,成功连接承德市多条重点道路,是一条重要的区域城市主干道,也是一条贯穿老城区与南区的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