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创城:让市民生活更美好

2017-10-19 14:05:0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几年,承德市环境卫生越来越好了,树绿、花红、路宽、街净、城美。别的不说,4年前,在市区逛街,垃圾桶附近、公交站点附近垃圾零碎可见,现在不仅上述角落不存垃圾,大街小巷都整洁干净,每隔几步就有垃圾桶,人人自觉保护环境卫生,作为一名地道的承德人,能见证着城市越来越美,我真是打心眼里感到荣幸、欣慰。”市民林先生在采访中高兴地表达着自己的感受。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自承德市启动创城活动以来,无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从事各行各业的广大市民,都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创城工作,使承德市环境越变越美。记者走进嘉和广场的一栋居民楼内,发现楼道里干净整洁,没有杂物乱堆放的现象。小区居民赵女士告诉记者,自创城以来,好多居民对小区卫生的清理和保持花了大功夫,努力为创城工作尽自己微薄之力,小区环境的点滴变化也让居民生活越来越舒适。

另外,市区街头色彩斑斓的变电箱也为城市街头一道亮丽风景。记者从共青团承德市委了解到,这些作品出自志愿者团队“小青橙”志愿者之手。现已美化裸露墙体、变电箱30 多处。今后,还会有更多卡通图画扮靓城市街头。

大到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小到色彩活跃的变电箱,处处展现着创城力度和参与度,大大改善了承德市人居环境,提高了市民的幸福指数。本报记者张兆烨

连日来,承德市众多志愿者在市区各个路口、公交站点、旅游景区围绕整洁市容市貌、维护交通秩序、提升景区服务、营造创城氛围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打响创建文明城市的攻坚战,为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图为志愿者在南营子大街南口搀扶老年人过马路。(记者李国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