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党性之魂

2017-10-31 15:54:4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党性之魂

鹰手营子矿区委书记谷宏健

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摘编》,我深刻体会到总书记对河北的一片深情和殷切期望,再一次补充了精神之钙,筑牢了思想之魂,在理念上注入了新动能,真正地锤炼了党性,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

一是树立党的坚定理想信念,精研党史是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翻开党史画卷,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为党的事业前仆后继、忘我奋斗,正是有了这种崇高的理想信念,才会在鲜血和死亡面前从不胆怯,在困难和阻力面前从不退却,在金钱和功名面前从不迷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时刻践行敢担当勇作为的党性承诺,锤炼勇于担当的胸怀,练就善于担当的本领,锻造敢于担当的拼劲,在急事危事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争一流”的使命感,守必坚,攻必克,在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二是筑牢党的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赶考”精神不可或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60 多年过去了,我们取得了巨大进步,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但我们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依然严峻复杂,应该说,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68 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牢记“赶考”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骄不躁、奋力拼搏,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但是“这场考试还没有结束,还在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仍然需要我们大力弘扬“赶考”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状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成绩面前不自满,在困难面前不气馁,在挑战面前敢拼搏,撸起袖子加油干,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三是塑造党的坚定理想信念,追随时代精神是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级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善于观大势、谋大事,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对于当今,就是要牢牢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风向标和强大思想武器。把树立“四个意识”变成思想自觉、变成党性观念、变成纪律要求、变成实际行动,在政治理论学习中加深理解,在工作实践中自觉运用,真正塑造党员理想信念之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